想自学教程的朋友,就来教程巴巴。
教程巴巴

Maya2008超现实光与材质深度解析

发布时间:2009-09-08 教程大小:未知 运行环境:Win2003,WinXP,Win2000,Win9X 文件类型:.rar 下载次数: 教程试看:点击试看本教程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光影与质感表现的技术精华
来自行家里手的智慧与经验
长达23个小时的多媒体教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教程重点讲解Maya灯光和材质方面的技法。
在灯光方面,涉及了Maya点灯光、聚光灯、平行光、环境光以及灯光雾特效i的运用,另外,灯光辅助群组、经典的三点式布光、外挂的球形布光也被大量应用在了案例之中,读者可以深入了解灯光布置的规律和技巧。
在材质方面,讲解了各种材质节点的设置与连接,包括玻璃、砖墙、石板、金属、塑料、橡胶、布艺、木材、水泥、地面、草地、植被、花卉、水等材质的制作,材质类型基本包含了平常设计所需的各种材质。讲解时,对同一类型的材质,由于制作和效果表现的需要,书中还提供了不同的制作方法和技巧,例如玻璃材质,在田园欧式别墅案例中,由于玻璃窗是远景,其制作较为简单;但在景物作品案例中,由于玻璃花瓶要求达到超写实的效果,其制作过程就非常复杂。又例如金属材质(不锈钢、旧金属等),由于场景案例效果不同,其种类也很繁多。在材质的制作过程中,书中还涉及了Maya的Paintor Effect,UV的展开,导出UV在Photoshop中绘制多边形贴图,摄像机的使用技巧等内容。

☉如果这个资源总是不能下载的请点击报告错误谢谢合作
相关文章
栏目列表
推荐教程